2013年3月25号晚6点,药学院第一届模拟面试在北区113隆重举行。面试由药学院辅导办主办、社团联合会承办,邀请了药学院院长李莉、党总支书记黄海涛、辅导办主任王坤、辅导办李刚老师、就职于二附院的04级药学专业毕业生王冬梅以及就职于三附院的08级药剂专业毕业生刘亮亮作为特邀嘉宾担任面试官。
整个模拟面试分为自我介绍、情景化面试、团队合作、评委点评四个部分。在一、二环节结束后嘉宾们对应聘者在应聘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点评,并向现场观众介绍了求职、面试以及以后走向工作岗位会遇到的一系列问题。在此过程中,应聘者分别对质量管理类、科研类、市场营销等阐述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并对一旦应聘成功后如何开展工作等问题作了详细的解答。大多数面试者准备充分,在仪表、口才等方面都展示了较高的水平,对所应聘职业有一定的认识。随后,经过初赛筛选出来的五名选手展开了最后的角逐,进入团队合作环节。五名选手在规定的时间内现场作答,评委也按照面试的评分要求、标准等认真给每个考生进行评分。整个面试过程气氛严肃,有条不紊,全真模拟了就业单位面试的过程。在活动中,对于选手的精彩回答,观众也报以热烈的掌声。李莉院长作为这次模拟面试的主考官,对选手的现场表现进行点评,指出问题,又在面试策略、技巧方面给予了指导。
此次活动,获得师生的一致好评,大家认为这种贴近实战的模拟面试比赛,使同学们获得了宝贵的经验,为提高应试能力,从容面对即将到来的面试打下良好基础,同时也使同学们的求职技能、技巧以及应变能力、表达能力等得到了锻炼,了解了自身的不足,为同学们提供实战演习与学习的机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