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教学改革研讨专题会议

发布者:药学院发布时间:2014-01-06浏览次数:2

为了全面提高教学质量,检验教学方法改革成效,201413药学院举办了以“教改后的经验交流”为主的教学工作研讨会议,各教研室主任、参与教改者、院办成员和院领导参加了会议,苗术副院长主持会议。

会上7名代表介绍了本学期开展的教学法的思路与设计,学生的反馈意见,成效与不足。与会者对每一报告者都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一些宝贵的经验性意见和建议。本学期开展教学改革的课程有10门,参与教师20余人,既有专业课程也有基础课程,有理论课也有实验课,涵盖了药学院大部分必修课程。

这次会议,是一次教学改革的研讨、交流与促进会议。不同的课程,不同的授课对象,教师们设计了切合实际、科学、合理、可操作的方案。其目的就是调动学生主动学习、自觉学习的积极性,培养学生动脑、动手、科学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学生获取知识、口头表达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也总结出了在教学改革中出现的问题,做出了下学期的改进方案。会上,李莉院长着重强调了即将毕业的2014届毕业生有关假期开展工作的相关事宜,并且把实验教学、网络课程、科研、教研、课改、实习也都一一落实,这无疑将对我院教学改革工作起到极大地促进作用。

新的教学方法需要不断探索、互相交流借鉴,使下学期工作更好地开展,院领导计划在下个学期亲临课堂,一方面检查实施情况,一方面帮助解决存在的问题,更重要的是学习先进经验,推广交流,把我院教学改革工作提升一个新的台阶,为药学院培育“三种人”的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