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召开中层干部暨教学方法总结会议

发布者:药学院发布时间:2014-08-26浏览次数:5

 2014824上午8:30分,我院在药学楼211会议室召开中层干部会议。院长李莉,副院长苗术、韩翠艳,书记黄海涛在会议中分别进行了新学期工作部署,全院中层干部及辅导办参加了会议。

会上,韩翠艳副院长布置学期初教学工作主要内容,各教研室按照学院要求进行学期初教学检查准备工作;制定专业课实验教学改革初步框架。苗术副院长布置学期初科研工作主要内容,科研科完善科研管理办法,整理教师科研档案;为方便教师交流经验,提高科研能力,每单周进行科研讲座。黄海涛书记带领教师学习《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行为的规定》。李莉院长提出学生的实验教学应该重视学科之间的联系,增强专业与专业之间的沟通。本次会议明确了学期初的工作重点,学院各部门将按照总体部署有条不紊的开展工作,确保药学院各项工作的顺利实施。

中层干部会议之后召开了2013-2014学年第二学期教学方法总结会议。会上各教研室主任对本教研室开展的教学方法进行总结,通过学生反馈结果可知各类教学方法普遍受到学生的认同并取得较好的效果,对于教学方法开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及个别问题也进行了探讨并提出解决方案。我院上学期在10门课程中开展了PBLTBL、双语及讨论式教学法。教学方法总结会议为教师提供了一个可交流的平台,教师之间的经验相互交流,相互借鉴,逐步提高教师教学方法实施的效果,为药学院深化教学方法改革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