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7日星期四下午药学院王坤老师在药学楼211教室举行了2013~2014学年第二学期第三次会心心理团体为同学们排忧解难。
参加本次活动一共11人,王坤老师成为团体中的一员,我们大家围成一个圈坐在一起,王坤老师讲述了为什么要坐成一个“圆”:大家做成一个圆,每个人都是十一分之一,每个人都是平等的,体现了平等性原则和去专家化原则;大家可以更好的心与心的交流。
王坤老师与我们这些学生促膝长谈,分享交流一些自身的事情。首先,我们参加的学生与王坤老师交流分享自己的基本情况,让大家彼此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其次,寻觅到了一位勇敢者,分享了勇敢者的烦心事――上课不能认真听讲。大家积极为勇敢者提供帮助解决问题,进而总结出了一个较为深刻的主题――学习是个养成教育。而后,我们每个人都讲述了发生在自己身上的小故事。最后,我们一起宣誓并拍照纪念此次活动。
大家在这次会心团体中心与心的交流,学到了许多,使同学们更加积极乐观的去迎接大学生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