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领导与降级学生举行座谈会

发布者:药学院发布时间:2017-10-11浏览次数:108


201710108:30分,在药学楼211会议室,我院领导与降级学生举行座谈会,参会人员有学院党委书记弓箭,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韩翠艳,辅导办主任、副处级辅导员吴润滨,辅导员李刚和今年降级的6名同学。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韩翠艳主持。

韩翠艳副书记首先向同学们说明了此次座谈会的目的和意义,主要是帮助同学们减轻心理压力,寻找学习中存在的困难,反馈教学实施和学生管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等。

6位同学分别就自身的挂科情况和学习、考试中遇到的困难逐一介绍,并反馈了部分科目挂科现象严重的原因:1、对大学课程认识不足、自身努力程度不够;2、对形成性考试认识不足、平时成绩较低;3、部分科目考试出题宽泛,未细化至药学等相关专业。

学院领导认真听取了同学们的反馈,并针对每位同学存在的不同情况一一解答、指导,帮助同学们制定学习方案。结合学生整体情况,弓箭书记提了三点建议:1、学院教师责任感强、爱生如子,希望同学们有问题及时与老师沟通,处理好相关问题,尽早适应新的生活;2、大家要严格要求自己,打好基础;3、要坚定专业信念、增强专业信心,我院各专业未来前景广阔。吴润滨主任为同学们将来更好成长,从学生管理角度提了两点要求:1、应提升学习主动性,以积极主动的心态面对学习生活;2、应尽快融入新的班级,调整好状态,遵守纪律。韩翠艳副书记针对同学们的发展也提了三点希望:1、端正学习态度,好好学习;2、在校期间多参加社团活动,全面锻炼自己;3、加强英语学习有利于未来升学和就业。

此次座谈会的召开为我院降级学生和学院领导的沟通搭建了平台,拉近了师生之间的情感,为降级学生迅速调整心理状态,坚定信念,适应新学习生活打了一针强心剂。同学们均对此次领导的关心表达了谢意,并承诺以此次座谈为契机,尽快调整自己,以积极的心态适应新集体新生活,并把自己的学习成绩快速提高上来。

韩翠艳副书记主持会议

弓箭书记讲话

吴润滨主任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