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切实做好2027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进一步提升学院科研水平和项目申报质量,5月6日,药学院组织召开2027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启动会。药学院院长韩翠艳主持会议,副院长王玉春、各研究室(副)主任及拟申报教师等共计40人参加会议。

韩翠艳主持会议
会上,韩翠艳指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是衡量学院基础研究能力和学科建设水平的重要标志,以国内医药领域专家为例,勉励全体科研人员转变观念,变被动等待为主动作为,夯实申报书撰写基础。申报教师要早谋划、早动笔、早打磨,避免突击应付,力争在2027年基金申报中取得更好成绩。
王玉春详细地解读了《药学院2027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方案》,明确了以研究室为推进主体、每两周汇报一次进度的管理模式,并就申报各阶段的工作内容、时间节点及责任分工作出具体安排和明确要求。

王玉春解读工作方案
本次启动会的召开,明确了药学院2027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的任务书和时间表。药学院将持续开展选题论证、申报书打磨与进度跟踪,进一步优化科研服务流程,为申报教师提供充足的资源支持与保障,确保申报工作不松懈、不断档,为相关课题的申报打下扎实基础。

启动会现场
(撰稿:张宏莲 责编:王玲钰 审核:丛凯 王玉春)
